陌沐雨

野渡无人舟自横

男孩像你

好知己 好姊妹那里会 谈情感

不牵手 不亲嘴但是亦能陪我 下半生

 

据《男孩像你》这首歌改编,但好像并没有太大关联。

练笔向,慎入!






    床上的女孩微微动了动睫毛,不一会儿,终于勉强地挣扎着睁开了眼,刺眼的阳光,让她十分的不习惯,下意识地闭上了眼,然后她又尝试着慢慢睁开,昨日的记忆好似浮现在眼前,原来那不是一场梦啊...今天他就要离开了啊...

    林轻生活在一个十分幸福地家庭,因为她是家里的独生女,所以父母都十分的疼爱她,作为他们的女儿,林轻也是相当的懂事,很少会做出什么让父母担心的事,可是她还是做了那么一件看起来十分"叛逆"的事情——她喜欢上了她的"哥哥"苏淮。

    苏淮是隔壁领居家的孩子,因为各自父母的关系,他们成为了"兄妹"。

    他们两个人明明相差的岁数并不多,但林轻还是从小跟在苏淮身后叫他"哥哥",当然,作为哥哥的苏淮从小也很照顾他这个妹妹。

    因为苏淮母亲的缘故,他们家里的院子几乎全是花,林轻曾开玩笑对苏淮说:“你家院子里布满了四季。”跟随着母亲的习惯,苏淮也喜欢上了花,林轻最喜欢坐在院子里的台阶上看苏淮照料花,只要她一抬头,就能看见穿着白色衬衫的那个男孩,他那手指修长有力,让人看了就感觉十分的舒服。在阳光照耀下,苏淮左耳上的耳钉闪闪发光。那一刻林轻觉得,要是时间只停留在这里就好了。

    林轻清楚的记得下雪的那天。

    那天早晨,天还只是蒙蒙亮,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,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。她跑向窗外想看雪景,却看见苏淮一个人坐在大树下,望着远方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她穿好衣服跑了出去,无声的坐在苏淮的旁边。天上还飘着雪花,因为下雪的缘故,四周静悄悄地,没有一点儿声音。苏淮看着坐在旁边的林轻却忽然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其实一直想找你说来着,但又害怕你会产生厌恶...”

    “什么...?”

    “其实我喜欢...男的。”

    林轻转过头,看着苏淮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就算他们都不理解你,还有我呢。”

     两人看着对方突然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赶快回家吧,别着凉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呢?”林轻站起身来问他。

    “我坐一会就回家,别担心我,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林轻转身回到家,反手将自己关在卧室里。她并没有像刚才说的那样洒脱。毕竟她那长达十六年的暗恋,就这样被宣告了“失败”。但即使不是“爱人”的名义,作为“兄妹”,是不是也能陪你下半生呢?

     也不知道事情最后是如何被“戳”破的。总之那天还是到来了。

     苏淮的父母不知为何知道了苏淮是“同性恋”的这件事。也许是从其他人那儿听说的,也许...总之,他们知道了。苏淮也向父母挑明,顺其出了柜。

     当然,没有谁会一次性就接受自己的儿子是同性恋这个事实的。苏淮的父母亦是如此,他们叫嚷着说没有苏淮这个儿子,并把他赶出了家门。

     林轻站在门口看着苏淮从家中出来。看到林轻,苏淮收起刚才的情绪,对林轻笑了笑,摸着林轻的头说:“没事,我一会儿就回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 可苏淮却食言了,他并没有回来。林轻给他打电话,却一直处于正在通话中的状态。林轻想起了他们经常去的那个小桥洞,于是决定去那里碰碰运气。

     林轻急忙跑到了那里,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林轻一颗心终于落地。走近就看见苏淮坐在地上,周围放的全是酒瓶。苏淮看到林轻却还是朝她一笑,林轻看着那个笑,觉得十分的刺眼。她夺过苏淮手里的酒瓶,拉着他要他回家。苏淮却说:“我? 我...哪还有家啊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林轻早已习惯周围人对他们二人的看法。因为他们经常在一块,常常就被误认为是一对。起初两个人还解释一下,后来说的人多了,也就懒得一个个解释说明了。林轻对这个一点儿都不在意,反而有些莫名的高兴,毕竟在大家看来,他们似乎是最“合衬”的。

     林轻也得到过不少男孩子们的追求,当然也收到过不少花。但她总会觉得,这些花远不及苏淮送的好看.

     她生日那天,苏淮曾抱着一大捧花送给她。她得知这些花都是院子里的花时,曾疑惑的问过苏淮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那么喜欢那些花,却还把它们剪下来送人呢?”

     苏淮是怎样回答的,林轻早已模糊不清...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最后,苏淮的父母还是勉强接受了这个事实。但他们决定让苏淮出国,苏淮也答应了。林轻得知后,只能强颜欢笑,对苏淮说:“要常联系,不要把我忘了。”

     临走前的一天,苏淮的朋友们,给苏淮办了个“欢送会”。林轻也去了。那天晚上在KTV里大家都喝点儿小酒,林轻也有点儿小醉。借着酒精的作用,林轻起身点了一首《男孩像你》,她拿着话筒对着苏淮唱出那几句

男孩们能有你般纤细吗
谈情时和我那种感性吗
但男孩像你只爱同类吗    

     苏淮抬头看向林轻,林轻也看着他,对着他缓缓唱出了最后几句。

像个世上最坏 爱情童话
最衬你那个是我 就算都算相爱
仍然没法比兄妹浪漫更多

     周围的一切似乎都与他们无关,林轻只在乎坐在对面的那个男孩,哪怕最后只剩这个结局,那也是值得的...

     聚会结束后,两人沉默的并排走着。两人都想打破这寂静,可却不知说些什么...林轻忽然停下脚步,叫住前面的苏淮。

     “你应该懂了吧...我喜欢你...”

     苏淮却还是回头朝她一笑。

     “我...你知道,我喜欢男...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什么都知道。”林轻打断他说:“只是你明天就要走了,再不说我怕就再也没有机会了...”

     林轻眼睛微微发红,看着他,在眼泪落下前又捂住了半边脸。苏淮打算上前去安慰她,但是却被林轻叫住。

      “你转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苏淮愣了愣,但林轻却还是一直重复着,他只得转身。

      “你可不可以当作今天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,你没有听见这些话?我们还像之前一样,我们还是兄妹,行吗?去了国外不要忘记我,一定要常联系我。你走吧,没事了...”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林轻醒来,拿起手机,看见上面的那条消息“要来送我吗?妹妹。”红着眼,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苏淮还是走了,林轻看着即将起飞的飞机,心里却异常的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多年后,林轻得知苏淮回了国,坐着火车去了苏淮所在的那个城市。林轻看着窗外的风景,听着耳机里的音乐,突然笑了起来。“ 不牵手不亲嘴
但是亦能陪我 下半生...” 



end.

评论

热度(5)